close

E-4902-1  

 

跑步機

 日常身體鍛煉跑步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鍛煉方法之一。它的好處多多,可瘦身、可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身體各部位的肌肉組織、提高身體免疫力等等。所以現在很多朋友都會買個家用跑步機,但是面對市場上眾多的跑步機很多人都不瞭解,什麼樣的跑步機好?家用跑步機推薦個。

 

輸出功率

跑步機的持續輸出功率並非最大輸出功率,為防止一些不良商家混淆概念,消費者一定注意分辨。輸出功率以馬力標稱。對於家用跑步機,跑步人的體重在100kg以下,不是長時間不間斷的商業使用的話,持續輸出功率在1.5-2.0之間,即可滿足需要。

 

安全性

不看外觀、不問價格,消費者首先觀察的就是你所選購的跑步機是否具有被動安全磁鎖功能。就是當你的身體一旦發生脫離跑台的情況,能夠迅速的停止跑帶,防止發生嚴重的事故。

 

防震靜音

跑步機在運轉時多少會有稍許噪音產生,住在一樓還好,如果是在樓上的朋友那必須顧及周圍鄰居的感受。適當地在跑步機下墊上一塊防震緩衝墊,別在他人休息時進行訓練;同時選擇馬達與傳動裝置有靜音效果的產品,營造和諧的氛圍才能快樂健身。

速度範圍

通常人類的正常步行速度維持在6km/h左右,跑步訓練時的速度則在9-11km/h區間之內,因而選擇一台速度範圍在0-12km/h的跑步機不失為明智之選。對自己的身體訓練有特殊要求的朋友,市面上也有提供最高速度達到16km/h的跑步機可供選擇。

 

比較

對於普通的鍛煉身體或者是以減肥為目的的跑步者,路跑和在跑步機上練習的區別其實並不大。

細緻來看,在跑步機上跑步有糾正動作的功效。而若是為備戰賽事,提高成績,則不能光在跑步機上跑步哦。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路跑和跑步機最大的4點區別。

 

★使用跑步機更省力

跑步機上跑步時,身體重心的上下波動幅度較小,傳送帶前後的作用力會傳遞一部分給跑者,使得跑者上下移動會減少,從而前後移動的力增加,這也是跑步機跑起來比較省力的原因。

★步幅不同

在跑步機上跑步時,步幅較路跑時會變小。因為跑步機履帶的長度是固定的,而路跑者通常會通過加快每步的頻率來提高和維持速度。

★腳著地部位不同

部分跑者在跑步機上跑步時,動作會由原來的腳後跟著地變為全腳掌著地,其原因是在跑步機跑步時身體重心的上下波動幅度較小,同時大腿前擺時小腿折疊較小的緣故。

★鍛煉的肌肉不同

跑步機上跑步時,身體不必要的晃動會減少,因此股二頭肌及股直肌(大腿後側肌肉)活動會較大,而大腿前面外側的股外側肌則收縮較少。不過,兩種跑步方法鍛煉臀大肌及小腿肌肉的效果差別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機 跑步 室內運動
    全站熱搜

    La win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