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821-1  E-3373-3sp-1  

 

   飛輪車和跑步機都是健身“菜鳥”們到健身房後最先鍛煉的兩個項目,也是“老鳥”們保持運動狀態的基本訓練。對於以減肥為目的而健身的人來說,最關心的問題當數“飛輪車和跑步機哪個減肥效果好”。那麼這兩種運動的減肥實力如何呢?

飛輪車PK跑步機 哪個減肥更好?

飛輪車減肥效果

飛輪車是一種風靡全球的健身運動,它結合了音樂和視覺效果,運動過程中,能夠讓人感到興奮與快樂,因而備受人們青睞。飛輪車通過對不同的速度及阻力的練習,可以讓健身者在快樂運動中有效地加強肌肉的耐力及心肺的運轉功能,而且在鍛煉耐力的同時,會燃燒大量的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

飛輪車是一種有氧運動,在運動30分鐘後,身體開始消耗脂肪為身體供能,一節課(45~60分鐘左右)下來就會消耗500大卡左右的熱量,相當於長跑一個半小時。可見,飛輪車得減肥效果確實好。

飛輪車PK跑步機 哪個減肥更好?

跑步機的減肥效果

有研究表明,跑步機的減肥效果與室外的跑步減肥效果差別並不大,但在配合跑步機設置的速度,跟著節奏來跑,會讓人感覺更輕鬆,並且在跑步機上跑步不受天氣影響,可以避免空氣污染。因此,現在越來越多人熱衷於室內跑步機運動。

跑步機運動跟其他有氧運動一樣,需要通過燃燒脂肪來供能,可以減肥,還可增強人的心肺供能。跑步機跑步減肥的效果因其運動強度不 同有所差異。當運動強度保持在自身最大運動強度的75%左右時,跑步機是絕對的燃脂的強手。中高強度下,跑步機跑步1小時能消耗850大卡熱量,這時,它的燃脂能力是完勝飛輪車的。但是在低強度運動時,跑步機跑步每小時只消耗550大卡,這時,其燃脂效果就不及飛輪車了。

飛輪車和跑步機哪個減肥更好

從燃脂效果來說,在相同強度下,跑步機的燃脂效果會比飛輪車稍好一些。但這並不意味著,大家就應該選擇跑步機來減肥。每種運動方式都有其優缺點,不能 單憑熱量消耗多少來選擇減肥運動。飛輪車輕鬆、有活力,易於堅持下來,並且它充分鍛煉腿部,能夠塑造完美腿部線條。但如果飛輪車時動作不正確有可能傷 到膝蓋或腳踝。跑步機上配有減振器,跑步速度不是很快的時,慢跑和快走的減肥方式都是很適合在跑步機上進行。但容易出現人的跑步節奏跟不上跑步機的節奏而造成膝關節不同程度的受傷。

總而言之,選擇飛輪車還是跑步機減肥,要根據自身的條件、愛好、及減肥需求等來選擇。

 

arrow
arrow

    La win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